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期协:商品期货品种
系列网络课程今日上线
□本报实习记者 张利静

 □本报实习记者 张利静

 

 中国期货业协会今日通过网络后续培训平台推出商品期货品种系列课程,共计80学时,涵盖金属、农产品、能源化工等29个商品期货品种。

 据了解,课程内容上突出期现结合业务、产业模式与利用各期货品种进行风险管理等内容的讲解与介绍。

 课程系统介绍了各期货品种的现货特点与期货分析应用,每个品种课程基本分现货产业链上下游状况及价格影响因素、现货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及交易策略、期货为现货企业服务案例等课程模块。重点讲授了期货分析师应掌握的研究分析体系及方法,引导期货分析师站在产业链、供应链的角度与高度去理解各期货品种与实体企业,从企业风险管理的角度去考虑期现结合问题。

 课程师资来自交易所、期货公司及现货企业的资深专业人士等50余位讲师;课程开发经过内容规划、讲师试讲、课件设计、专家评审等环节,历时近一年。

 据介绍,该系列网络课程是中期协落实《创新意见》精神,在课程体系上的一次创新,力图打造行业内首个针对各商品期货品种成体系的网络课程。中期协今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商品期货品种系列课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