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调研高潮来临

 WIND数据显示,12月前十日,已有近21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水晶光电、獐子岛、南方汇通、焦点科技、海鸥卫浴、唐人神、汇川技术、华昌达、海印股份、联化科技、科大讯飞更是调研的大热门,参与调研的机构均超过10家以上。

 而刚刚过去的11月,更是有多达103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环比10月份的472次,增加幅度超过100%。显然,市场的急速升温,使得机构前往上市公司调研的频率也明显加快。

 具体从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被调研150次,医药制造业上市公司被调研74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被调研68次,汽车制造业被调研65次。而从具体类型看,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公司虽然表现不佳,但是机构仍然热衷于前往调研。WIND数据显示,11月份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仍有超过8成集中于创业板和中小板。

 不过,由于过往两周的蓝筹行情,相对以往,机构前往主板上市公司调研的热情开始升温。“最近也开始参加一些大公司的调研活动,可能这里边也会有一些机会。原来认为大盘股很难会有行情,但是从过去数周的情况来看,市场的偏好性可能有了较大变化。”深圳一资产规模在30亿元左右的私募投资总监表示。该私募人士表示,对于资产管理已有一定规模的机构而言,蓝筹行情的启动显然是好事,毕竟小票流动性差,配置不了太多。

 而对于过去一周市场的调整,有私募则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发生趋势性逆转,目前市场可能出现阶段性回调,但并不会改变其向上的趋势。从中期来看,A股已进入一个“机会远大于风险”的区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