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券商点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中信证券: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这是政策全面宽松的变样表述。预计2015年财政赤字率将上升至2.6%,货币政策将降息50个基点,降准100个基点。其次,作为2015年经济工作五大主要任务之一,区域发展包括“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的建设明年料将全面启动并推进。再次,明年的改革要重点关注价格改革、垄断行业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其中重点关注水、电的定价机制改革。此外,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增强。政策宽松奠定了市场上行基础,A股市场有望“调速不减势”,总体仍维持中期偏乐观的判断。配置上继续推荐“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以及生态文明推动的“大环保”主题。展望2015年,建议继续布局新蓝筹和新成长性行业,以及国企改革主题。

 广发证券:本次会议再次将“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放回到了首要工作任务之中,并且强调要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不必再担心会以牺牲经济增长来“调结构”,明年的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财政政策方面预计财政赤字会有明显提升,货币政策方面预计仍有进一步的降息降准空间。另一方面会议再次强调了投资的关键作用,并且提到了落实的方式:一是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来扶持传统行业投资,二是大力扶持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短期内还是建议从三个维度加仓大盘蓝筹股:一是绝对股价低于上一次高点、且机构配置比例低的资源属性行业(煤炭、有色),二是资金容纳空间大、绝对估值低的大金融行业(券商、保险、地产、银行),三是广发主题推荐的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投资标的。

 光大证券:本次会议行文结构跟以往历次会议的重大不同之处在于,宏观调控实际被置于所有问题的根本基础地位。整个文件里面有关于推行改革的表述较为隐晦,但属于不能忽视的积极信号。中长期而言,市场会进入到改革驱动的第三阶段,即随着改革措施的进一步落实,市场整体估值可能会出现修复。因此我们目前的判断是,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市场还会存在结构性行情为主的投资机会。还有些表述明确延续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投资信号,比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尤其是能源领域的建设,市场上可能也会存在结构性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