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政策孕育变革 未来收益可期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4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2年7月,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0.05亿元,份额为25.71亿份。

 历史业绩:设立以来业绩良好,今年业绩波动较大。截至2014年12月11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54.6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7.06个百分点;2013年净值上涨45.0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1.83个百分点;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增长3.61%。

 投资风格:行业政策孕育变革,估值溢价下降现买点。融通医疗保健设立以来股票仓位水平逐步提升,建仓初期仓位只有36.70%,今年三季报披露仓位90.37%,表明基金经理在国内老龄化和消费升级刚需的背景下看好医疗行业的稳健增长。我国慢性病及老龄化人口基数庞大且不断增长,同时医保覆盖面扩大、医保支付水平提高以及城乡医保逐步统一都带动医药消费和诊疗的刚性需求旺盛增长,这保证了医药行业刚性需求的基本面不变。未来国企改革有望出现由点及面的机会,我国制药企业、医疗器械企业相比于发达国家,行业明显处于小、散、乱阶段,近年来,随着国家药品GMP 标准升级,医疗行业壁垒正在不断提升,围绕国资(央企、校办企业)整合将增多,预计并购重组行情仍然活跃。此外,当前医药板块整体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率在最近大盘强势上涨后迅速回落,已经处于2013年年初水平,估值溢价风险得到了较大释放,买入时机比较合适。基金经理蒋秀蕾,2006年8月起,先后担任朗生医药(深圳)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嘉联融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9年2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基金设立初期一直管理该基金,产品年化收益为21.26%,投资管理能力较为出色。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融通医疗保健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胡俊英 余永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