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名私募牛市掘金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经济持续低迷,可中国股市一反前几年的低迷态势,走出牛市行情。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好转,股市强势格局究竟能维持多久?不妨看看知名私募近期对股市的看法。

 淡水泉:加大消费类配置

 淡水泉认为,当前基本面面临压力,政策面偏松的情况没有改变,但在上涨指数创出近几年新高以及流动性充沛的背景下,市场表现将向个股回归,进入指数搭台、个股唱戏阶段。基本面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会被有效放大:首先,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将带来更好的买入标的品种的价格机会;其次,流动性充沛将有利于资产重估。

 投资策略方面:配置低估值蓝筹股投资主题;秉持逆向投资及基本面选股的理念,以积极的态度挖掘当前市场状况下丰富的投资品种及投资机会,着眼于2015年上半年,加大布局。重点放在优势龙头股的价值重估方面,同时寻找新主题,包括农业和大消费等。

 重阳投资:布局低估优势企业

 重阳投资认为,目前行情并未预示系统性牛市到来,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以往在牛市到来之前,市场上行业和股票估值普遍较低,但目前A股市场尚未达到这种状态,并且将来个股的表现分化会更加明显,一些被低估的、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股票最低点已过,经过调整但估值较高的股票未来压力依然很大。其次,未来一两年中国经济处于转型过程中,社会各界对转型的预期尚未达成完全一致。只有对未来的乐观预期形成一致时,投资者才敢于做中长期投资,在这之前市场风险偏好还是偏低。

 投资策略方面,维持中级行情的判断,在近期和中期策略层面,做多目前不受市场重视,但是有着较高护城河的公司,将着重布局那些被低估、未来有持续定价权、有较为确定的盈利增长预期的优势企业,以享受中国经济转型和制度变革带来的机遇。关注家电、金融服务、食品饮料、医药、能源电力、精细化工、建材、交运设备、机械制造等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同时有针对性地、适时做空沪深300指数期货对冲风险,以期实现投资组合的最佳风险收益平衡。

 汇利资产:偏向中小市值成长股

 居民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入股市是一个长期的资产配置趋势,由此导致股市的活跃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更不是一个季度两个季度的事情,而是一个三五年的长期趋势。汇利投资认为,市场将进入一个具有明显赚钱效应的时期,各行业、板块均有不错的机会。对于股市出现超过万亿元的天量日成交额,汇利投资认为,这种情况难以长期持续,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传统行业眼下很可能有一波行情。因此,减持了涨幅较大的券商和互联网金融板块,增持了TMT板块。

 投资策略的重点偏向于中小市值成长型公司,近期在市场风格的转换中考虑适量配置部分传统行业股票。重点行业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消费、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以及互联网等。预计12月市场可能出现先高后低的状况,资金面整体以流入为主,主板走弱后,创业板可能走强。

 星石投资:以大蓝筹股为主

 宏观经济和通胀均在底部徘徊,货币政策有偏向宽松的需求,央行开展MLF操作即证明了这一判断。央行持续引导社会融资成本降低,无风险利率趋势性下行,由此星石投资判断长牛、慢牛行情已经启动。无风险利率趋势性下行,A股估值中枢抬升是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估值中枢整体抬升对所有股票均形成利好,但是对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尤其明显。成长股在过去两年内大幅上涨,打开了A股估值整体上行的空间,但其估值已经达到一个相对较高水平,整体估值中枢抬升对其影响不大,短期内它更可能高位盘整,等整体估值抬升到一定程度后再寻机向上突破。

 2014年10月末,星石投资分析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长牛、慢牛行情已经启动,由此启动大规模调仓,由成长股为主切换成大盘蓝筹股为主,并逐步将四成左右的仓位水平提升,为全面牛市到来做好准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