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前沿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及时“切除”不良债务 多角度挖掘增长潜力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王家春

 2015年欧元区的系统性风险可能进一步升级,日本央行的“零利率”政策和弱势日元还会延续,新兴经济体的系统性风险将会变得更大,因此全球范围内的避险资金将为美国国债和金融市场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2015年美国利率水平很可能继续在低位徘徊;金融体系自发的力量而非美联储,可能成为美国超低利率延续的主要依托。

 在内外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长率有可能“再下台阶”,通胀压力基本上可以忽略。从“十三五”开始,中国经济增速有可能下降至5%-6%之间。2015年经济增速或下调至7%附近。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和GDP增速下滑的压力较大,决策层很有可能多角度进一步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并采取结构性的投资与信贷刺激政策。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王家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