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差交易成经营“护身符”
油料油脂企业:生意好不如定价巧
□本报实习记者 张利静

 近年来,国内外油脂油料价格波动加剧让相关企业充满了不安全感。而伴随着国内大豆、豆油、豆粕等期货品种的出现和活跃,国际上成熟的“期货点价+基差”定价模式流入,国内基差交易应用愈来愈广泛。用企业人士的话说,未来谁在价格管理上越花工夫,谁就越厉害。在油脂油料领域,基差交易业已成为企业经营的护身符。

 2014年3月以来,因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生长期天气良好等利空因素,豆粕1501合约从5月底的每吨3600多元下跌到9月底的2900多元,再次激发市场广泛使用基差交易。

 □本报实习记者 张利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