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2015年A股料震荡上行
□记者 朱茵

 □记者 朱茵

 

 12月11日长江证券召开了2015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提出了围绕人民币国际化衍生的五大年度投资主题:国企改革、资产证券化、自贸区、一带一路、PPP。同时,长江证券认为2015年我国经济去库存压力较大,GDP增速将保持在7%左右,CPI则保持在2%左右,股市全年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

 人民币国际化孕育五大主题

 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长江证券提示投资者2015年可关注五大投资主题。第一是资产证券化主题。由于资产证券化所带来的极其广阔的空间,其对于承销商的收入将会产生极大的提升,如果券商成为资产证券化的承销商,那么其收入的提升空间将非常大;对于银行来说,资产证券化的开展将使其资产周转加快。

 第二是自贸区主题。自贸区设立特别账户,构建人民币回流机制,提供人民币资产新载体,将带来人民币资产在自贸区集中沉淀。第三是“一带一路”主题。此前,持续贸易顺差的中国,对外投资一直都以外汇储备的形式存在,再投资的自主性不足。“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将丰富投资的形式,资本品相关行业将会直接受益。第四是PPP主题。稳定现金流项目扩容资产证券化来源,本质为杠杆结构调整。目前看,中国整体的杠杆水平还有较大上升空间。第五是国企改革主题,因其可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股市震荡上行 投资抓大放小

 2015年经济去库存压力较大,长江证券预计,明年GDP预计全年增长7%左右,CPI维持在2%左右,节奏上均为一季度小幅向上,二、三季度向下,四季度反弹。无风险利率将呈现低位震荡态势,股市全年震荡上行。节奏上,年初流动性季节性的充裕情况将推升股市上行,二季度去库存压力叠加蓝筹仓位已重,股市将下行,三季度联储加息对流动性影响将使股市进一步下行,四季度在基本面小幅反弹的基础上股市将大幅上行。总体来看,A股全年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

 市场风格方面,经统计主板与创业板PE结构,主板的热度尚未达到2006年12月的程度,远低于2007年5月的程度,创业板估值则已超过2007年9月的水平,后续提升空间不大。鉴于此,长江证券延续前期观点,坚持抓大放小,对小盘股的行情保持谨慎。

 具体行业配置方面,长江证券推荐大资本,包含机械、交通运输、建筑板块;大金融,包括非银行金融和银行板块;以及大国企,及国企改革主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