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壹桥苗业年度存货盘点收官
徐光

 □本报记者 徐光

 在券商行业分析师、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见证下,壹桥苗业完成了2014年年度存货盘点工作。现场会计师表示,壹桥苗业的海参存货情况一切正常,符合预期。

 据盘点现场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介绍,盘点工作12月2日开始,历时一周,所需潜水员均为该所自行雇佣。盘点过程中,会计师在公司确权海域随机选取了若干个样本点,每个样本点的面积约为0.01亩,水深约6-10米,潜水员在水下的行动轨迹从水面上不断涌出的气泡可以清晰判定。潜水员对各样本点的海参全部捕捞,随后清点、称重,以样本点捕捞海参重量的平均值为基准,推算公司养殖围堰范围内海参存量总数。

 壹桥苗业董秘林春霖表示,公司对围堰海参进行认真盘点,并根据盘点数量和围堰海参生长周期经验值推算总产量,据此对预计总产量进行进一步验证。若推算出的总产量与预计总产量差异超过10%,则需扩大盘点比例,若差异仍然较大,公司会查明原因并进行相应处理;若属于生长周期经验值有误差,则对其生长周期经验值进行调整。简言之,公司的海参产量主要在捕捞季节通过售出海参计重累加进行统计,存货盘点值只是对预计总产量进行估算。未来,公司邀请股东、分析师、中介机构以及监管部门见证存货盘点过程将形成常态。

 就拟变更公司名称为大连壹桥海参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林春霖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主营业务逐步以海珍品苗种业向海参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转变,尤其近两年公司鲜活海参产量逐步释放。目前,国内海参消费市场约有400-500亿元的空间,且尚未出现领导品牌,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未来,壹桥苗业将在产品研发、营销模式、品牌建设、消费者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开发,壹桥海参力争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