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79 证券简称:中航光电 公告代码:2014-042号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12月1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4年12月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会董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关于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议案》。《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修改明细见附件。修改后的《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修改明细

 ■

 

 证券代码:002179 证券简称:中航光电 公告代码:2014-043号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航光电”)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12月1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决定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应付工程款、设备采购款、材料采购款等款项,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一、使用承兑汇票支付项目资金的操作流程

 1、机动技安部、采购部等相关部门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材料供应商或施工单位及相关单位签订采购或施工合同,并洽谈好可以采用承兑汇票方式进行支付。

 2、具体办理承兑汇票支付时,由机动技安部、采购部填制用款申请单,注明付款方式为商业承兑汇票或银行承兑汇票,按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的资金使用审批程序逐级审核后,计划财务部安排支付。

 3、计划财务部按月编制当月承兑汇票支付情况汇总明细表,每月月末报公司董事长审批,并抄送保荐代表人,经公司董事长审批并且保荐代表人审核无异议后,计划财务部于次月5日内向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提报办理募集资金划转手续。

 4、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审核、批准后,将以承兑汇票方式支付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从募集资金账户中等额转入公司一般账户,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5、非背书转让支付的承兑汇票到期时或背书转让的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出票人无力偿付时,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到期应付的资金,不再动用募集资金账户的任何资金。

 公司控股子公司沈阳兴华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此前发生的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合计人民币5,981,651.42元,将按照此流程追溯履行操作程序。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符合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利益,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有利于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及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符合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建立的操作流程要求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每一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均需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程序,且每月划转募集资金需公司董事长审批和保荐人审核无异议后方可实施,能够保证公司规范的使用募集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五、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以真实交易为背景,符合票据使用的相关规定。同时,公司制定了相应的操作流程,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已经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由公司独立董事认可发表了同意意见,能够保证承兑汇票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保证募集资金得到合理使用。上述事项的实施,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情形。公司以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符合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意见。

 特此公告。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179 证券简称:中航光电 公告代码:2014-044号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12月11日以传真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4年12月1日以电子邮件、书面方式发送至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5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会监事人数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远明先生召集,经与会监事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更好地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议案》。

 特此公告。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