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 600292 证券简称 中电远达 编号 临2014-47号

 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01、02号锅炉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与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签署了《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二厂1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二厂3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签署了《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4号机组脱硝装置改造工程合同》;与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脱硝改造EPC工程总承包合同》;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签署了《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取消8号机组脱硫烟气旁路及系统优化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与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1、#2机组取消脱硫旁路烟道改造工程勘察、设计、设备采购、施工一体化(EPC)合同文件》及《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烟气洁净排放改造脱硫吸收塔增容设计、设备采购、施工、调试一体化(EPC)合同》;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中电投宁夏中卫热电厂2×350MW工程第一批辅机设备脱硫装置设备采购合同》;与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烟气脱硫建筑安装施工协议》、《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脱硫装置设备采购合同》及《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烟气脱硫技术服务协议》。

 上述合同金额总计35170.8139万元。截止目前,公司2014年累计发生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年初预计数。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上述合同,有利于提高公司脱硫、脱硝工程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为提高脱硫、脱硝工程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分别与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01、02号锅炉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650.4650万元;与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签署了《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二厂1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二厂3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5346.4489万元、4942.32万元;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签署了《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4号机组脱硝装置改造工程合同》,合同金额为999万元;与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脱硝改造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6206万元;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签署了《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取消8号机组脱硫烟气旁路及系统优化工程EPC总承包》,合同金额为400万元;与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1、#2机组取消脱硫旁路烟道改造工程勘察、设计、设备采购、施工一体化(EPC)合同文件》及《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烟气洁净排放改造脱硫吸收塔增容设计、设备采购、施工、调试一体化(EPC)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645万元、3350万元;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中电投宁夏中卫热电厂2×350MW工程第一批辅机设备脱硫装置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3398.425万元;与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烟气脱硫建筑安装施工协议》、《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脱硫装置设备采购合同》及《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烟气脱硫技术服务协议》,合同金额分别为3497.3402万元、4062.2548万元、673.56万元。

 截止目前,公司2014年累计发生关联交易金额未超过年初预计数。

 由于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发电有限公司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述交易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

 公司五位独立董事余剑锋、陈友坤、陈大炜、杨晨、张复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关联交易内容合法有效、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关联方介绍

 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8日,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东北分公司所属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树东。注册资本:337485 万人民币。注册地址:阜新市太平区火电街10号。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国内劳务派遣;电力工程监理;粉煤灰开发、综合利用及销售;石灰石粉生产、销售;工业除盐水处理和销售;房屋及设备出租、租赁;物业管理;大型土石方工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有效期至2017年06月02日);二类机动车维修(大型货车、小型车)(有效期至2016年06月02日);下列项目限分公司经营:餐饮服务,纯净水生产。

 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成立于2002年12月19日,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企业负责人:范德胜。注册地址:纳雍县阳长镇。经营范围:电力生产.销售;检修;电力建设;与其他产业的横向联合以及第三产业;电力物资的批零兼营.电力投资业务(除金融和证凑投资以外),粉煤灰及开发利用横向联合的关联项目。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13日,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属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企业负责人:王世坤。注册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力路1号。经营范围:火力发电、热力供应。

 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为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张勇。注册资本:34000万元。注册地址:平顶山市矿工路东段。经营范围:电力、热力和粉煤灰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房屋租赁。(上述经营范围法律法规有限制的凭许可证经营)。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成立于2003年7月21日,为中电投控股的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企业负责人:吴德才。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龙吴路5060号。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的生产、建设、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21日,为中电投控股的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曾雪峰。注册资本:1440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上海市金山区上海化学工业区联合路69号101室。经营范围:电力和热力生产、销售、管理。【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29日,为中电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施耀新。注册资本:15448.56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田林路888弄7号。经营范围:电力工程(除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房屋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监理服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建设工程招标代理,工程管理服务(工程类项目凭许可资质经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机电设备销售,实业投资,物业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15日,为中电投宁夏青铜峡能源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章建康。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注册地址:宁夏灵武市临河镇二道沟村。经营范围:火力发电。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阜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01、02号锅炉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格包括:01、02号锅炉脱硝改造工程整个范围,包括设计、合同设备(含合同规定的各种材料、随机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土建施工(含设计、拆除和恢复)、安装、运输、保管、调试、试验、验收等费用(含税),还包括合同设备及材料的运杂费、保险费等与本合同有关的所有费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签署了《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二厂1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二厂3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上述合同价格为固定总价包干费用,包括:工程设计、合同设备(含合同规定的各种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土建、施工安装、运输、设备材料保管、设备调试、试验、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技术资料等费用(含税),还包括合同设备及材料的运杂费、保险费等与本合同有关的所有费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签署了《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松花江热电第一分公司4号机组脱硝装置改造工程合同》,合同价格包括:合同设备(含合同规定的各种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拆除、安装、运输、接受、保管、发放、调试、试验等费用(含税),还包括合同设备及材料的运杂费、保险费等与本合同有关的所有费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平顶山平东热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脱硝改造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格包括:合同设备(含合同规定的各种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土建、安装指导、运输、保管、调试指导、试验、税金等费用,还包括合同设备及材料的运杂费、保险费等与本合同有关的所有费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签署了《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取消8号机组脱硫烟气旁路及系统优化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价格包括:合同设备(含合同规定的各种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设计、勘察、土建、安装、运输、保管、调试、试验等费用,还包括合同设备及材料的运杂费、包装费、保险费、安全文明措施费、旧设备拆除运抵业主方指定地点、特种起吊设备取证费等与本合同有关的所有费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1、#2机组取消脱硫旁路烟道改造工程勘察、设计、设备采购、施工一体化(EPC)合同文件》及《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2机组烟气洁净排放改造脱硫吸收塔增容设计、设备采购、施工、调试一体化(EPC)合同》,合同价格包括:合同设备(含合同规定的各种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设计、安装、运输、保管、调试、试验等费用,还包括合同设备及材料的运杂费、包装费、保险费、安全文明措施费、旧设备拆除运抵业主方指定地点、特种起吊设备取证费等与本合同有关的所有费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与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烟气脱硫建筑安装施工协议》、《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脱硫装置设备采购合同》及《宁夏能源铝业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脱硫工程烟气脱硫技术服务协议》,上述建筑安装施工协议和技术服务协议采取固定总价方式,服务范围不变的情况下合同总价不做调整;脱硫装置设备采购合同设备价格(含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包括与设备有关的承包商所应纳的税费、技术资料费,合同设备从设备制造厂到中电投宁夏临河动力站一期3号机组施工现场的运输、装卸、保险费及所有设备包装费。

 上述项目合同价格在招投标方式的基础上,参照同类型机组和项目市场价格确定。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上述事项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正常经营行为,有利于提高该公司脱硫、脱硝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

 五、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