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央行加息100基点
卢布汇率盘中再创历史新低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俄罗斯央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9.5%提高至10.5%。市场此前就普遍预期,为应对卢布贬值,俄央行会采取加息举措。但卢布的市场人气却并未获得改善,俄央行公布加息决定后,美元兑卢布汇率一度上涨至55.4550,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俄罗斯央行还表示,如果该国通胀率加速上升,将继续加息。预计2014年底该国通胀率将在10%左右,2015-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或接近于零。

 由于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地缘危机导致的西方经济制裁等原因,今年俄罗斯经济面临巨大挑战,卢布汇率持续下跌。今年年初至今,卢布兑美元累计贬值逾40%,上一次卢布出现如此大规模的贬值要追溯到16年前。之前,俄罗斯央行分别于今年3月、4月、7月和10月进行了四次加息,但均未能有效地提升卢布汇率。随着油价跌幅扩大,卢布也一直延续跌势,因此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加息对于提振卢布汇率并无很大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