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27 证券简称:鲁北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4-048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以1200万元的挂牌价格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山东鲁萨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萨风电”)3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

 ●公司拟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出售上述标的股权,目前尚不确定交易对方,亦不确定本次交易是否为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拟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鲁萨风电30%股权事项已经公司2014年12月1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交易概述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鲁北化工”)于2014年12月1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到董事6人,会议由陈树常董事长主持,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鲁萨风电30%股权的议案》。公司拟将上述标的股权以1200万元的挂牌价格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挂牌交易。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因本次转让参股公司股权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目前尚不能确定交易对方。公司将根据公开挂牌进展情况,及时披露交易对方及相关后续进展情况。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转让标的为公司股权

 转让标的:公司所持有的鲁萨风电30%股权

 山东鲁萨风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地点:滨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司注册资本:16000万元人民币。股东及持股比例:南京创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鲁北化工持股比例为30%、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为10%。经营范围:风力发电项目建设。

 鲁萨风电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如下表所列:

 单位:人民币元

 ■

 注:鲁萨风电2013年度财务数据经审计,由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中审国际审字[2014]08030003号2013年度审计报告。鲁萨风电2014年1-11月财务数据经审计,由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珠普通合伙)出具了利安达审字[2014]第1473号审计报告。

 上述标的股权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二)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由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评估业务资格的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2014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拟进行股权转让事宜涉及的山东鲁萨风电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评估,并出具了中铭评报字[2014]第12009号资产评估报告。

 对鲁萨风电的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经实施评估程序后,鲁萨风电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为3,500.00万元。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较调整后账面价值评估增值895.34万元,增值率为34.37%。对应的标的股权评估值为1050万元.

 公司拟将上述标的股权以1200万元的价格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挂牌交易。

 四、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为更好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公司主业,公司拟转让鲁萨风电股权。本次标的股权的转让将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进行,若最终交易成功,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但目前尚未确定转让标的股权的交易对方和最终交易价格,因此本次交易最终能否顺利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无法估计转让标的股权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

 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及时披露标的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

 五、上网公告附件

 1、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铭评报字[2014]第12009号资产评估报告;

 2、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审国际审字[2014]08030003号2013年度审计报告;

 3、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珠普通合伙)利安达审字[2014]第1473号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