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随股市节奏 转债两极分化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11日,转债跟随A股呈现震荡调整行情,金融、石化板块的大盘转债跌势明显,拖累转债指数较大幅度收低。

 沪深转债11日跌多涨少。据统计,两市正常交易的28只转债中,上涨、下跌个券分别为11只、17只,整体跑输正股。具体看,受累于A股金融、石化板块调整,国金、平安、中行、石化、民生、工行等转债全线下跌超过2%,尤其是国金转债再度大跌6.51%,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18.96%。反观上涨的转债,其正股多为近两日表现活跃的中小盘股票,其中久立转债全天上涨4.21%,连续两日涨幅超过4%。由于大盘转债几乎全线走软,昨日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57%至360.35点。

 受到A股市场波动影响,近几日转债行情波动加大,个券分化明显,前期表现抢眼的大盘转债涨势消退,而中小盘题材类个券重新活跃,盘面风格转换较快。券商报告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可能步入宽幅波动、震荡上行格局,转债市场波动风险加大,但从中长期看,看好权益资产的观点仍是主流,转债仍是一些机构分享股市上涨的重要工具,而且随着转债触发赎回的情况增多,存量规模不断减少,转债的稀缺性渐现,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