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H股溢价指数新高后回落

 □本报记者 张怡

 

 伴随着昨日A股市场尾盘的暴跌,沪港通交易热度较之前略降,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午后创出历史新高之后也出现了跳水。值得关注的是,沪股通专用席位昨日现身天津港展开多空博弈。

 沪综指在触及日内高点3091.32点之后,调转船头开始震荡下行并逐步翻绿,尾盘更是出现大跳水,最低触及2834.59点。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856.27点,大跌163.9点,跌幅高达5.43%。而昨日恒生指数全天保持低迷状况,尾盘受沪指跳水影响也跌幅扩大,最终下跌2.34%,比沪指跌幅较小。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早盘维持红盘震荡格局,午后最高触及118.15点,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尾盘也出现跳水,最终报收于113.49点,跌幅为2.22%。

 至收盘,沪股通当日额度剩余了118.41亿元,占比高达91%;港股通当日余额为97.37亿元,占比为92.73%。总体来看,随着沪市调整风险加大,资金热情有所回落。

 昨日上交所盘后信息显示,两个沪港通专用席位现身天津港,其中一个沪股通席位位居买入排行榜首位,12月5日到12月9日累计买入金额为1.37亿元,而卖出金额第二大的也是沪股通席位,卖出金额为6996.16万元。沪股通席位的多空博弈,凸显出资金态度的分歧,短线来看投资者仍要警惕调整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