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
欲打造大数据产业基地
李香才

 广东省经信委12月9日公布《广东省大数据发展规划(2015-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大数据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推动全省信息化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推动制定一批国家、行业和地方大数据标准,引进和培育50家以上大数据龙头企业,形成2-3个大数据产业基地,以大数据为主要内容的现代信息服务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兴支柱产业。

 广东省将加快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和无线宽带城市群建设,大力推进光纤入户和三网融合。统筹省内云计算数据中心发展,积极探索跨区域共建共享机制和模式,推动建设一批公共服务、互联网应用服务、重点行业和大型企业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远程灾备中心。广东省还将建立大数据采集机制。开辟数据采集渠道,综合行政收集、网络搜取、自愿提供、有偿购买、传感收集等方式建立自动、精准、实时的大数据采集体系。加强对企业信息系统规划与大数据采集需求的融合指导,鼓励制造业企业和商业机构加强对生产经营活动中数据的采集,推动无线射频识别(RFID)、近距离无线通信(NFC)、二维码、环境监测、人体传感设备的普及应用。

 大数据应用方面,广东将推进大数据在政务领域、生产领域、流通领域和公共事业领域的应用创新。(李香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