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国资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催生新一轮牛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此次推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说比股权分置更彻底,通过引进民间资本,健全体制机制,提升估值水平,能够激发大批国有股的活力,同时也激发了股市的原动力。随着引入民间资本、国企经营效率化,市值管理的加强、供需关系的逆转,增量资金的入市,牛市的基础更牢固,A股正在步入真实的牛市。

 此外,多位受访人士认为,此轮国企改革有望催生新一轮的牛市。首先,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引入民资、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等措施的相继落地,将使得国企兼并重组高潮即将到来。其次,国企改革过程中,企业行为将趋于市场化,将带来整体社会融资成本的下降,并推动生产率的提升,而企业治理结构改善使其经营导向从非市场和半市场化向市场化转变,将释放出大量优质的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资源,从而带动全社会融资成本趋势性下降。反映在资本市场上,除了以上提到的企业盈利增长,企业的估值也将随着社会资金成本的降低而得到极大的提升。第三、资本市场定增的兴起实际上意味着产业资本为代表的增量资金进入股市,随着定向增发的升温,上市公司会承受参与定增的机构以及大股东等各方压力,会采取各种手段来护盘或采取其它资本运作手段。下一步有两条主线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具备条件,可先行先试的央企,尤其是已经纳入试点范围的央企;二是市场基础好、示范性强,优先选择试点模式更详细、试点企业已明确的地方国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