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中软华泰
北信源延伸信息安全产业链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北信源12月10日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信息安全企业中软华泰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和业务范围都将得到扩大。公司股票12月10日复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社会对信息安全日益重视,信息安全行业面临较大市场需求。

 发力服务器安全领域

 草案显示,北信源拟向田秋桂、马永清、王俊锋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中软华泰100%股权;同时,北信源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666万元,拟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交易费用。交易对方及其关联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评估,中软华泰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0102.68万元,较所有者权益295.94万元增值率约为3314%。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中软华泰100%股权作价10000万元。扣除现金支付的2000万元交易对价,8000万元对价由北信源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以发行价格23.4元/股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为341.8803万股。

 中软华泰从事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业务范围涵盖信息安全咨询及解决方案、等级保护建设、安全产品开发及销售、信息安全工程建设等方面,客户以政府、大型企事业单位用户为主。

 伴随中软华泰战略调整,核心产品“节点-操作系统安全加固软件”不断成熟,服务器加固市场稳步扩大,中软华泰2012年、2013年及2014年1-9月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5.33万元、129.66万元、349.64万元。

 田秋桂、马永清作为业绩承诺方,承诺中软华泰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33.33万元、1041.66万元、1302.08万元、1627.60万元。

 北信源是专业从事信息安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软华泰在服务器安全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北信源表示,收购中软华泰一方面可以使公司进入服务器安全领域,拓展信息安全产品线;另一方面,双方能够实现优质客户共享和交叉销售,有利于公司增加客户覆盖并扩大市场份额。

 安全产品客户粘性较高

 市场预期,公司2014年的增长点是国家重视信息安全所带来的需求增长。

 从北信源2013年的分行业收入看,政府、能源、金融、军工占公司营收的77%左右,在信息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些客户对信息安全的需求在增长。华创证券认为,公司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客户粘性,表现在老客户采购从总部向分支机构延伸,以及老客户对公司新产品的二次采购。

 北信源目前已形成终端安全管理体系,可以覆盖资产、数据、行为、服务等安全管理,可实现网络空间终端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终端安全管理与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布局虚拟化和大数据应用。此外,微软XP停止服务后,北信源金甲防线是第一款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测评认证的XP停服应对保障产品。

 此外,未来公司的业绩弹性看点还在于海外销售和大数据产品线的开发。海外销售方面,公司在马来西亚注册成立了分公司,拟推出的产品主要是金甲防线和终端基础产品。公司内网大数据分析产品开始在试点单位落地,盈利模式是前期建设收费和后期服务收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