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区预期升温 天津港涨停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继续上演逼空大戏,场内的题材热点也纷纷活跃起来,受益于自贸区预期升温,天津板块表现抢眼,天津港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天津港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午后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19.23元。值得注意的是,经过11月的盘整后,天津港在12月强势上攻,累计上涨25.44%。

 有媒体报道,近期高层表态,上海自贸区取得的经验要尽快在其他地区推广,第二批自贸区名单可能公布在即。作为北方重要的航运中心,天津一直是第二批自贸区中呼声最高的地区之一。受此影响,天津板块昨日受到资金热捧。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已运行一年多,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地区上报自贸区建设方案,天津有望成为第二批自贸区试点。自由贸易园区建设还将推动政府简政放权,加快管理模式创新,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对相关区域个股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受益于自贸区预期的升温,短期天津港有望保持强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