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系资产整合大幕拉开
中航黑豹复牌涨停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新一轮军工资产整合大幕拉开。受此刺激,昨日中航系个股纷纷大涨,其中中航黑豹以12.95元报收涨停;中航重机也迎来涨停,报收于25.77元;同时,厦工股份也由此变身为中航工业控制下的企业,股价报收于涨停价6.36元。

 厦工股份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海翼集团54%股权将被无偿划转给中航工业下属企业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为中航工业。同时,中航工业还将持有的中航黑豹17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9%)、中航重机388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9%)转给海翼集团,海翼集团成为中航黑豹和中航重机第二大股东,中航工业仍为中航黑豹和中航重机的实际控制人。至此,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达到24家,在十大军工集团中高居榜首。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中航系领衔国防军工板块大涨,中航飞机、中航黑豹、中航机电等个股均实现涨停。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家对国防军工的重视程度再度提升,中航系资产整合大幕又开启,在市场强势的格局中,这些消息有望持续吸引资金关注,短期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