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B上演“折上折”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本轮牛市盛产各种纪录。在沪指突破3000点,深证成指站上10000点的昨日,申万菱信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由于申万菱信申银万国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的基础份额(申万证券)净值大于1.5000元,该基金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这是距离上一次折算完成的8个交易日内,这只分级基金和其杠杆份额证券B即将进行的又一次上折。

 申万菱信的公告指出,截至2014年12月5日,申万证券(母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5049元,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折算条件,公司将以2014年12月8日为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根据该公告,12月9日(今日)这只分级基金将暂停办理申购、赎回、转换、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同时分级份额中的证券A可以正常交易,而证券B将停牌一天;基金注册登记人及基金管理人将完成份额登记确认及份额折算。2014年12月10日时,证券B将停牌一小时后复牌交易,母基金也将恢复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根据申万菱信基金公司的公告,在此次折算中,证券B净值超过证券A净值的部分,将被折算成场内申万证券份额,同时申万证券、证券A、证券B三者的净值相等,证券B与证券A的份额保持1:1配比。由此,折算之后的证券B,杠杆将再度恢复至约2倍,激进的投资者也可于证券B复牌之日,将折算后所获得的场内申万证券份额申请拆分(收盘之前申请),复牌第二日再将拆分所获得到的证券A抛出获得现金,此笔资金可选择买入其他投资品种,或再度投资于证券B。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