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09 证券简称:中国宝安 公告编号:2014-077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公司
取得“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近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收到“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该专利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

 发明人:梁奇;梅佳;陈冠雄;时浩;吕雪;孔东亮

 专利号:ZL 2011 1 0439505.4

 专利申请日:2011年12月23日

 专利权人: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4年11月19日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生产过程中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降低制造成本。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电解槽正极与负极之间上施加0.1-2.5V、10-25V的直流电压,过滤、洗涤并干燥,分散在有机溶剂中,收集含有石墨烯的清液,干燥得到石墨烯。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利用电化学合成,从原料石墨出发,通过插层、脱插过程快速合成,氧化还原过程避免有害化学试剂的加入,减少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成本低,制备过程简单快速,便于工业化生产,制备的石墨烯粉体为单层到20层的石墨烯,广泛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太阳能电池,电催化以及生物分析,生物传感器技术领域。

 该专利的取得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收益影响近期无法判断,但未来有利于保护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四年十二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