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宝盛:
2015年A股料成亚洲亮点
朱茵

 □记者 朱茵

 

 “除中国A股外,亚洲其他主要市场都与欧美市场走势高度关联。如欧美处于熊市,从以往经验看来亚洲市场也难以上调。”根据瑞士宝盛策略研究部负责人Christoph Riniker的预测,明年标普指数的总回报率约为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的回报则约为7%,由此推测整体市场氛围对亚洲股市颇为有利。

 瑞士宝盛认为,整体流动性情况对亚洲股市亦属有利。2015年中国和印度将凭借改革东风成为亮点,并对2015年全球经济实现3.6%的增长作出显著贡献。瑞士宝盛亚洲区研究部门主管马修斯(Mark Matthews)说:“上证综合指数正从三年的低谷逐渐恢复,初步展现出活力征兆。7倍预测市盈率是非常合理的估值。印度的改革则侧重于消除官僚制度对投资重点经济领域的诸多束缚。随着外资投资保险、铁路等重要行业的限制被移除,改善空间将大幅提升。”

 此外,瑞士宝盛还指出,近期的石油价格下跌几乎对所有的亚洲经济体都构成利好。虽然亚洲的居住人口数量多于其他地区的人口总和,然而在能源资源方面却并不充裕。石油价格下跌将使得政府能够减少高昂的燃料补贴,转而将资金投向诸如医疗、教育和基建等长远利好经济发展的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