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宝盛预测
中印将成亚洲投资亮点
张枕河

 瑞士宝盛银行在8日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展望2015年,亚洲仍将受惠于利好的投资形势。原因在于以下三点:亚洲与欧美市场长期的高度关联性,后者明年前景良好;全球主要央行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亚洲股市合理的估值水平。

 宝盛分析师预期,由于采取多元的改革举措,中国及印度将双双成为亚洲地区表现最佳的经济体。同时,日本的表现也可期,受惠于当地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养老金资产配置的重新调整。此外,近期石油价格下跌几乎对所有亚洲国家的经济都有利,使政府机构能够将现有燃料补贴应用于更能提高生产力的领域,例如教育和基建,从而进一步促进经济的长远发展。

 宝盛强调,除中国A股外,亚洲其他主要市场都与欧美市场走势高度关联。宝盛策略研究部负责人Christoph Riniker预测,明年标普指数的总回报率约为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的回报则约为7%,由此推测整体市场氛围对亚洲股市颇为有利。鉴于美国及欧洲是全球最重要的两大经济体,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的政策对于亚洲经济体及其市场和货币的影响非常显著。由经济自由派主导的美联储,积极但不高的经济增长水平以及低通胀都促使美国以缓慢而温和的步伐启动利率“正常化”进程。与此同时,考虑到对欧元区2015年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测仅为0.8%,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势必会持续更长时间。(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