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债招标结果偏弱
王辉

 农业发展银行8日对该行今年第44期1年期、第45期5年期和第46期3年期固息金融债券进行了增发行招标。招标结果显示,本次三期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仍明显高于二级市场利率。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农发行周一下午招标的三期固息增发债中,1年期品种中标参考收益率3.9762%,3年期为4.1560%,5年期为4.2494%;三期投标倍数依次为2.34倍、3.24倍和2.38倍。据中债银行间固息非国开政策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3、5年期品种最新收益率分别为3.8650%、4.1050%和4.1800%。与二级市场利率相比,三期农发债中1年期品种发行收益率高出约11bp,三年和五年期则高出6bp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在降息利好消散之后,近期债市在股市暴涨的打压下抛售压力较为沉重,交易型机构对于投资收益率的期望显著提高,并引发债市持续较快调整。短期看,如果股市继续上涨,债市恐难有太好的表现。(王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