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证券:12月已现四涨停
张利静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在大盘不断向上攻城掠地的同时,券商股受利好消息提振,延续近日强势,昨日继续集体暴涨。截至收盘,申银万国证券板块涨幅高达9.28%,招商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西部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等11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11月20日以来,方正证券除在12月1日微跌之外,其余12个交易日均收阳线,累计涨幅逾120%,而12月以来的6个交易日中,该股就已接连出现4个涨停。

 消息面上,券商板块集体暴涨受到股票期权交易试点进入“倒计时”提振。上周五,证监会就《股票期权交易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股票期权交易试点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研究人士表示,自央行宣布降息以来,A股市场成交金额大增,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大幅增加。此外,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将促使投资者不再仅以存款的形式持有资产,将增加多元投资标的,以债券和股票等形式持有资产。上述政策皆明显利好券商股。

 分析人士认为,2014年券商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快,预计2015年较2014年净利润增速在60%以上。而如果明年市场维持今年日均9000亿元的交易量,仅经纪业务一项收入,就可使券商2015年收入较2014年增长120%以上。具体投资标的上,未来一年的投资热点可能集中于国企改革、资本及杠杆率提升、互联网及参股金融这四大方面。(张利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