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逆市下跌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沪综指继续大涨、重返3000点上方的背景下,本周一创业板指数却难改弱势格局,在主要指数中居于跌幅第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持续高位滞涨,显示创业板调整压力较大,权重股对资金的虹吸效应有可能导致该板块未来出现进一步调整。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575.30点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一度明显上冲,最高上探至1600.87点;不过好景不长,上午10点30分过后,创业板指数运行重新进入震荡调整通道,盘中最低下探至1554.79点,尾市以1567.16点日内次低点报收,下跌14.75点,跌幅为0.93%。成交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全天成交274.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86.07亿元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近期高位区间内。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44只创业板股票中,仅有6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中航电测、乐视网、三环集团等5只个股收报涨停;此外,有18只创业板股票当日涨幅超过3%。与之相比,昨日有多达275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银信科技、兆日科技、新开源等12只个股收报跌停,当日跌幅超过3%的创业板股票多达119只。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创业板指数虽然创出历史新高,但跟随主板被动上涨的特征较为明显,经过近两日下跌,短期构筑阶段头部的可能性正在大幅增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