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策略(Futures)

 期货策略是一种主要通过交易商品期货合约来实现收益的策略(国际上称为管理期货或者CTA)。期货策略区别于其他策略的关键在于,期货是杠杆交易,投资者可以成倍的放大收益(或亏损),并且卖空像做多一样稀松平常(每一份期货合约的背后都有一个多头和空头),投资者可以同时从上涨和下跌中获利。另外,在期货合约价格的分析框架中,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1、主观趋势(Discretionary Trend)。基金经理主要通过定性分析商品现货价格背后的影响因素,形成对期货价格的主观判断,所有的决策和交易通过主观判断去完成。国内代表性的私募公司包括凯丰投资、持赢投资、中睿合银等。

 2、系统趋势(Systematic Trend)。基金经理主要通过程序化的数量模型分析商品期货价格走势,所有的决策和交易通过模型自动化完成。国内代表性的私募公司包括白石资产、淘利资产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