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短融ETF在纽交所上市

 

 日前,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受到美国市场较高关注,上市之初已有一批种子投资者踊跃购买,12月3日首日全天成交17745股,收市价35.13美元,成交金额达62.33万美元。

 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是全美第一只短融ETF,也是全球第一只RQFII信用债ETF,由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联合美国金瑞基金顾问公司共同开发。该基金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了持有人民币的替代工具,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跟踪指数为中证高等级短融指数。金瑞基金行政总裁Jonathan Krane先生表示,与美国相比,中国债市明显收益更优。举例来说,中国过去一年的商业票据指数的总收益为5.85%,而美国同类商业票据指数的收益率不到0.2%,两者利差为5.65%。

 对于美国投资者担心的人民币债券信用和久期风险问题,易方达香港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章强先生表示,中国境内短融市场规模超过2700亿美元,日均交易量高达30亿美元,相信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可以提供高流动性和超过美国票据市场的收益。(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