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名:
农业股存投资机会

 近期A股市场走势火爆,上周五两市成交量已经突破了10000亿元,沪综指来到了3000点关口前,深成指也重回10000点上方。但个股严重分化,仅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双雄为首的大权重股持续拉升,制造了“赚指数不赚钱”陷阱。随着沪综指突破至3000点一线,在大权重股连续逼空后,股民入市不妨仍从政策入手挖掘热点。

 由于年末即将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会议,预计“三农”问题、农垦系统改革、集体经济改革等内容都会涉及。因此农业板块将是今年末及明年初政策利好受益的主要对象,而农业股也能有所表现。但同时,农业股具有子行业多、细分子行业差异大、影响农业生产经营的自然因素多、上市公司业绩波动性较大、资产盘点难度大等特点,而且农业板块业绩不佳,所以虽然年末受政策利好存在投资机会,但投资者不能盲目追涨,而是要利用调整后低点进行伏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