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默克计划收购立派制药
规模或超过70亿美元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媒体报道,美国制药商默克(MRK)正在与抗生素巨头立派制药(CBST)谈判,计划以超过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该交易最早可能在近期公布。5日,立派股价收盘于74.36亿美元,市值约为57亿美元。但盘后交易中股价飙升22%至91.25亿美元。截至5日收盘,立派股价在过去3年已上涨近一倍。

 报道称,默克可能会支付33%的溢价、以每股100美元的价格收购立派,使该笔交易的总价为75亿美元。

 立派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主要生产用于对抗超级病菌的药物。今年10月,受抗生素达托霉素(Cubicin)强劲销售的推动,立派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6%。抗生素达托霉素是立派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2013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去年7月,为进一步扩充资产,立派耗资16亿美元收购了另外2家抗生素制药商Optimer和Trius,意图增强在全球抗生素领域的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