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剥离输送机械资产 盛运股份进军固废处理领域
□本报记者 余安然 本报实习记者 温中博

 □本报记者 余安然 本报实习记者 温中博

 

 盛运股份12月5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拟将旗下与输送机械业务相关的资产、股权转移至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工机械”),并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此次拟出售资产的总价格为3.42亿元。公司股票12月8日起继续停牌。

 盛运股份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环保相关产业,并以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作为主营收入。未来不仅专注于垃圾发电市场,还将进军固废处理等环保领域。

 剥离输送机械资产

 公告显示,本次盛运股份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因交易对方润达机械公司第一大股东汪玉为盛运股份公司董事,故构成关联交易。

 盛运股份表示,由于营业成本上升幅度较大及市场空间缩小,公司输送机械业务的毛利率从2007年的近37%下滑到2013年的28%左右,利润水平较低,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日益减少。“输送机械业务每年仅几百万元利润,而财务费用太高,剥离后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

 在完成了输送机械资产的剥离后,公司将专注于环保产业,充分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致力于环保产业的技术升级及销售渠道拓展。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盛运股份2015年将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并以此作为公司的主营收入。

 盛运股份5月30日公告称,拟以现金580万元收购桐城市粮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人士称,通过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建设旗下的电厂,既可以节约成本,也方便统一管理。

 实现环保产业升级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为实现环保产业升级,未来公司将进军固废、尘土、污泥处理等更多环保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在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较多,部分订单成果已经初步显现。

 据了解,公司曾与宣州区人民政府签署秸秆生物质能源发电供热项目协议。该协议的签订,为公司在固废领域开拓奠定基础。2014年,公司淮南、伊春、桐庐、桐城四座垃圾电厂投入运营。公司表示,目前正多方筹集资金保证所签项目正常建设,进入垃圾发电厂尤其是800吨以上的市场节奏将加快。

 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最早建设的济宁项目,今年1-9月份已对公司业绩贡献约2000万元。公司桐庐项目预计今年将贡献业绩800万元左右;桐城项目因当地垃圾量有限,预估今年将产生效益400万-5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