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亚邦股份公告编号:2014-023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邦股份”或“公司”)于2014年11月6日召开了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及3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之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亚邦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1。

 根据上述内容,公司近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2014年11月24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常州武进支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非凡资产管理34天安赢理财产品第023期对公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组合投资类。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预期收益率:4.1%

 7、产品成立日:2014年11月25日

 8、产品投资到期日:2014年12月29日

 9、投资周期:34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常州武进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2014年12月3日,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与华夏银行常州分行签订《华夏银行机构客户定制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协议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金额:人民币12,500万元

 5、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6、预期收益率:4.2%

 7、产品成立日:2014年12月4日

 8、产品到期日:2015年5月4日

 9、投资期限:151天

 10、关联关系说明: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与华夏银行常州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2014年12月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连云港亚邦供热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常州钟楼支行签订《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253号理财计划

 2、产品类型: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到期全额支付本金及收益。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金额:人民币8,000万元

 5、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6、年化收益率:4.05%—4.316%(理财浮动收益率与股票指数价格水平挂钩)

 7、产品成立日:2014年12月5日

 8、产品到期日:2015年3月6日

 9、投资期限:95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全资子公司连云港亚邦供热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常州钟楼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为短期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与相关银行保持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本金金额累计为人民币78,000万元(含本次30,500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28,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国民生银行理财产品业务申请书》;

 2、《华夏银行机构客户定制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协议书》、《华夏银行机构客户定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3、《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招商银行点金股指赢52253理财计划说明书》、《招商银行公司理财计划交易申请确认表》。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