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保险板块

 目前保险股涨幅尚未完全反映这类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变化,原因是保险公司有着其他行业所不具备的独特优势:通过保费等路径持续获取现金流能力。未来现金流规模有进一步膨胀的可能性:一是居民财产增加,对保险的重视程度提升;二是国家财富增长,拓展了保险公司获取现金流的能量。

 拥有强大的且不断膨胀的现金流,为保险公司的投资提供了强大的资本支持力量。判断保险公司二级市场估值,除了要看获取现金的能力,更要看其投资能力。目前证券市场持续火爆,为保险公司的内在估值提供了动能。

 中国平安无疑是投资能力超群的保险股。一方面,该公司拥有了几乎所有金融业务牌照;另一方面,积极向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旗下陆金所是我国最为卓越的P2P平台,该公司应该享有更高估值溢价。当然,中国人寿依靠国有背景,在获取产业投资资源方面也有着独特优势。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