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我们自己的钱”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12月3日的沪深股市成交量将行情的波澜壮阔演绎得淋漓尽致。哪里一下子涌来这么多钱?有迹象显示,推动这轮行情的几乎完全是“我们自己的钱”。粗略估计,来自证券投资类信托、公私募基金10-11月增量资金至少逾3000亿元。疑似来自民间财团的神秘资金“每逢新股必出手”,也为天量作出贡献。在这轮A股上涨中,海外资金明显踏空。

 业内人士认为,散户资金、险资等今年已收手资金及海外长线资金将入场,天量再创新高仍有可能。

 三类机构增量资金逾30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增量资金的来源,首先是大类资产配置的转移。“最近资金就像流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要把股市每个石头缝都填满。”一位知名金牛私募说。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证券投资类信托共成立2010只(10-11月成立1200只)。去年同期,证券投资类信托成立734只。以往多投向房地产、政信合作等项目类的集合信托产品(除证券投资类)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86%,但规模下降11.02%。(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