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双十二”
主打生活服务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双十一”刚刚落下帷幕,12月3日,阿里巴巴又推出淘宝“双十二”活动,今年主打生活服务。淘宝总裁张剑锋公布的手机淘宝战略显示,淘宝和手机淘宝将提供更多直抵消费终端的生活解决方案,并在“双十二”期间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在天猫“双十一”当天的571亿元成交额中,移动交易额达到243亿元,绝大多数来自于手机淘宝客户端。目前手机淘宝平均日活跃用户超8000万。

 据悉,“双十二”期间,淘宝将改变原有的商品种类“货架式”搜索方式,将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划分出近200个购物场景,力求提供一站式生活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在手机端推出拍照购功能,通过识别图片中的衣服,在淘宝上找到相同或者类似的款式。

 目前生活服务平台较多,并在各自领域已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对此,张剑锋解释,与其他平台不同,手机淘宝除构建评价体系外,同时提供担保支付,为消费者的生活服务提供了消费闭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