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大涨 银行股或再度成为“催化剂”

 随着市场中大板块大涨,带动市场交易额大涨,券商股的行情似乎还没有看到尽头。有分析师甚至认为,非银金融还没有走到“半山腰”。

 由于今年上半年券商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估值受到压制,不过这方面的负面因素在三季度后得到消除,部分券商的佣金率甚至环比上升,并且目前沪港通增量的预期仍旧存在。

 券商人士认为,在资金涌入的前提下,市场上涨格局一旦形成,很难打破。当前市场的牛市预期在不断强化,周三市场在有色煤炭等的带动下,市场日交易额突破9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彻底唤醒人们牛市思维;预计2015年非大牛市下净利润仍有33%增速,当前大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的PB估值仅为2.1倍左右仍比较便宜,格局一旦形成很难改变,只要市场不大幅回调,大券商就会一直上涨至2.8-3倍PB水平,相对当前的估值水平还有20%以上空间;若在牛市预期之下,市场寻找到新的龙头方向,一定会大涨,从而带动交易额的大幅增加,这也会为券商的上涨奠定基础。

 有分析师表示,银行股的大幅发力也为券商股上涨的“催化剂”。若接下来银行股继续大涨,则大牛市的格局可能逐步形成,交易额将大幅增加,券商在银行大涨之后可能会更加猛烈,对比2012年12月4日启动的行情正是如此。当然,若接下来银行股只是微涨或者滞涨,则此市场格局更加凸显券商股的优势,银行股回流的资金可能会重新进入券商股。

 在普涨的格局下,分析师更未看好大券商以及有互联网金融概念的小券商,当前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与二线券商有20%的估值差距;与行业整体有40%的估值差距。

 当然,有分析师认为,券商股经过前期的上涨,短期已累积巨大涨幅和获利盘,调整压力正在加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