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都能源1.41亿美元收购美国油田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美都能源12月4日公告,美国时间12月1日,美都能源在美国境内的全资子公司MD America Energy LLC(以下简称“MDAE”)分别与Manti Equity Partners、LP和WM Operating, LLC两家公司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美都能源以1.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卖方持有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Brazos郡和Madison郡鹰滩(Eagle Ford)地区的Manti油田区块。

 目前Manti油田区块已经进入规模开发阶段。截至2014年11月30日,该油田区块有36口油井,其中,35口水平井、1口直井。目前卖方的权益油气当量为2650桶/天,其中原油占90%。

 依据SEC标准,按照利用油藏天然能量,采取枯竭式开采方式估算,截至2014年9月1日,该油田证明、概算及可能的权益剩余可采油气当量为3590万桶,其中证明剩余可采油气当量为1280万桶。

 本次收购的Manti油田区块与美都能源下属全资子公司MDAE现有的地块毗邻。本次交易是境外子公司以现金方式直接收购,境内只需向浙江省发改委、商务厅备案以及外汇管理部门的审批;境外已取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在美国境内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该油气田区块位于成熟开发地区,铁路、高速公路横穿油田。原油销售在井口完成,由专业的原油销售公司进行操作,更减少了交通条件可能对Manti项目所产生原油销售的风险。

 美都能源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该油田区块进行整体开发,以扩大公司在能源产业的市场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