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盈先进制造两日募逾10亿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从7月份以来,A股此轮牛市行情已持续4个多月,沪指涨幅超过三成。近期,沪指更是呈现加速上涨趋势,直逼2800点,成交量再创新高,气势如虹。得益于火热的股市,股票型基金也集体开启“牛市”,基金发行市场也呈现久违的火爆场景,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消息并不鲜见。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2日,今年以来98%的权益类基金均录得正收益,赚钱效应凸显,人们纷纷呼唤“牛来了”,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热情也明显提高。近一个月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以绩优公司发行的权益类基金为主,新锐基金公司募集战绩尤其突出。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宝盈先进制造混合募集受到市场热捧,前2天累计认购已突破10亿元,可能会成为另一只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募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牛市效应”和“明星效应”两者合力是推动基金发行提前结束募集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基金公司提前结束募集期,也很可能是为了赶上当下的行情建仓获取收益。今年9月底,宝盈基金与广发证券合作推出的宝盈睿丰创新混合,创下一天募集超8亿元的纪录,建仓神速,目前已累计上涨接近6%。

 在股市的带动下,股票型基金整体爆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全市场590只股基的平均收益达到20.26%,创下2010年以来的5年新高。从基金公司的表现来看,相较于大型基金公司,第二梯队的业绩更为突出,其中“最劲”当属宝盈基金,宝盈基金今年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58.60%,在7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其旗下所有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这是宝盈继去年旗下宝盈核心优势摘得混合型基金冠军后,再次展现突出的投资能力,进一步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态势,多只基金位居细分前10榜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