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商所在新疆设棉花交割中转库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为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配合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郑州商品交易所日前发布通告,在多次赴新疆进行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将在新疆设置棉花期货交割中转库。

 在新疆设置的棉花交割中转库是郑商所指定的为新疆棉花期货合约实物交割提供仓储等服务的经营组织。中转仓单是指在交割中转库中注册的期货仓单,其特点是新疆产、新疆检、新疆注册。针对本项创新业务,郑商所对相应的棉花期货业务细则进行了修改,经郑商所第五届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修改后的棉花期货业务细则自CF601合约开始执行。

 根据通告,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天银物流有限公司、库尔勒银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为郑商所指定的新疆棉花交割中转库。上述交割中转库自2015年11月18日开展中转交割业务。据了解,为确保新制度充分发挥功效,服务新疆棉花产业发展,郑商所将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帮助市场尽快熟悉掌握相关制度规则,促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