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
葛春晖

 12月3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较为宽松局面,资金利率稳中有降,中等期限品种降幅明显。

 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交易品种——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持平于2.64%,标杆品种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微升3BP至3.45%;中等期限品种中,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行14BP至4.09%,21天品种下行10BP至4.98%;此外,跨年的1个月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大降55BP至4.42%,与21天品种形成倒挂,更长期限品种资金价格多数上行,其中跨春节的3个月品种上行5BP至4.38%。从成交情况看,除隔夜、7天、14天回购继续占据成交主流外,跨年的1个月和跨春节的3个月品种需求均有显著增加,其他品种成交较为清淡。

 交易员表示,3日场内资金供给充足,午后不乏隔夜减点融出,但考虑到周五是存准清缴日,而年末吸储需求可能导致本次形成资金净上缴,虽然月初资金面整体压力不大,本周资金价格下行空间也可能有限。在月初存准缴款结束后,下周资金价格下行空间拓展。另外,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年末季节性趋紧、新股发行、前期MLF即将到期等因素,从月中开始,新一轮资金紧张可能将随着21天、14天以及7天品种的陆续跨年而依次施压,届时流动性稳定将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央行货币政策调控,逆回购、MLF续做甚至全面降准的可能性都将存在。(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