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信建投证券:

 正股估值较低的转债确定性更强

 目前从债券到股票的资产轮动节奏仍在持续进行,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提高。在降息因素带动下,上周股市快速上涨,上证指数创四年来新高。由于转债价格上涨较多,未来供需情况可能好于目前。股票指数在快速上涨后需要在震荡中消化,在此过程中中小盘股票可能有一定表现机会。但是我们认为目前相对较低估值正股对应的转债仍是介入的好机会,主要包括之前一直推荐的银行转债、平安转债和徐工转债,总体上来看确定性更强。

 海通证券:

 转债行情从结构性转向趋势性

 随着央行降息,转债正从结构性行情转向趋势性行情,预计12月无风险利率的下行、风险偏好提升与新进资金入场可能继续推升转债价格。从行业和主题角度看,非银受益于降息和当前的股债牛市行情,继续推荐互联网金融的平安转债,此前大幅上涨的国金价格已高、投资者需注意风险;此外,核电板块未来或受到政策利好,可关注东方、浙能。地产类转债依旧具有潜在上涨动力,建议关注冠城,等候格力新券发行。

 申银万国证券:

 短期转债供给压力不大

 虽然转债供给速度加快,但因赎回及转股进程亦加快,短期转债市场供给压力不大。转债整体建议以持有为主,关注短期收益兑现机会,中长期对权益市场和转债供需面偏乐观,低估值大金融板块仍值得关注。国金转债可继续持有;大盘转债中推荐银行转债,相对偏好中行,平安和石化可留意短线波段机会;中盘转债中,国电受益于高分红及电改政策,浙能具备流动性与低价优势,并受益于核电和国企改革题材;小盘转债短期相对偏好国金、冠城、徐工,长青、齐峰、齐翔等可继续持有。

 国泰君安证券:

 高转股溢价率转债将逐步“消亡”

 后续债券投资者如果想参与正股牛市的行情,只能通过转债这一渠道,因此我们继续强烈看好12月转债的表现。考虑到供需的失衡,稀缺性将使得高转股溢价率转债逐步“消亡”。核心逻辑如下:推动股票牛市的三个因素——无风险利率下行、增量资金入市、风险偏好维持高位仍在有效运行;纯债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转债机会成本降低;转债稀缺性将通过股票牛市不断放大。转债操作可继续持有,逢回调补仓。(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