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热捧券商股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强势上攻,券商股大幅上涨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动力,12月1日多只券商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显示券商股受到了融资客的热捧。

 12月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8381.9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28.5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26.37亿元,融券余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15亿元。

 融券方面,12月1日融券净卖出量位居前三位的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074.52万份、997.07万份和267.19万份。融券净卖出量前五的证券中有四只为ETF,显示两融资金对后市行情仍有分歧。

 融资方面,12月1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和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0.94亿元、9.07亿元和7.0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国海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均超过亿元关口,显示融资客强烈看好券商股。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强势上行,外部资金积极入场,开户人数也有所增加,券商业显著受益。不过考虑到券商股近期涨幅较大,短线或有震荡整理的需要,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