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水务强势涨停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国家发改委起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两份环保相关的重要文件预计将在本月出台,市场对此预期高涨之际,重庆水务昨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全资设立的新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由此重庆水务遭到投资者追捧,不仅股价攻上涨停,报收7.55元,创一年新高,单日成交额也创出近5年新高,达到6.77亿元。

 在本周一召开的国际水务论坛上,据中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已经通过国务院几个部门认证,预计将在本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颁布。此外,由国家发改委起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亦将与本月出台。据了解,“水十条”是继“大气十条”之后,我国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计划在5年内带动至少2万亿元投资需求。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实施,将会对现有水务市场投资产生重要影响。

 受政策利好提振,Wind污水处理指数昨日大放异彩,全天大涨4.91%,在概念板块中位居第一。此外,重庆水务控股股东已全资设立合资项目的项目公司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并于近日完成工商登记手续,这成为推动公司股价的“助燃气”。环比来看,该股昨日6.77亿元的成交额较本周一大增5.09亿元。(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