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银美林:欧央行
最迟明年3月启动QE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美银美林1日发布最新报告预计,欧洲央行最晚将在2015年3月宣布购买国债,启动量化宽松政策(QE)措施。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吉利斯·默克在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的讲话传递出欧元区通胀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以及该行抵御通缩的紧迫性,这可能促使欧洲央行在明年第一季度采取行动。美银美林预计,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不会做出“艰难的决定”。

 明年1月,欧洲央行将得到第二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结果数据。默克认为,第二轮TLTRO的结果将相当关键,欧洲央行将视其效果再做出下一步措施的最终打算。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将于明年1月后才可能启动QE。美银美林预计,第二轮TLTRO的规模将达到1250亿欧元。

 此外,欧洲央行还自11月21日开始执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据欧洲央行网站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一周该行累计购买了3.68亿欧元资产支持证券(ABS)。自ABS计划实施以来,该行共计购买178.01亿欧元的担保债券。(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