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市场多空对峙加剧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11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8253.4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83.3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当日的融资买入额和偿还额均超过了千亿元,并创下历史单日新高,显示出多空争夺加剧;同时融券余额达到64.17亿元,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Wind数据,28日融资买入额和偿还额分别为1152.48亿元和1073.14亿元,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也是融资偿还额首次超过了千亿元,显示出市场大涨之际,看空的力量也在增强。由此,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79.33亿元,表明融资余额整体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速。

 与此同时,融券余额达到了64.1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近4亿元,创下了单日新高。实际上自11月21日以来,融券余额就步入了单边增长的通道,从50亿元上升至64亿元,可见做空的意愿在增强。

 融资客显然助推了上周五银行股的暴涨行情。28日,银行板块贡献了48.73亿元的净买入额,占据了当日净买入总额的近六成,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房地产、交通运输和非银金融行业位居第二至四位,净买入额分别仅为6.99亿元、5.21亿元和4.93亿元。而相反,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家用电器行业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亿元。

 个股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中,16只银行股全部位居榜单前50位之列。其中,榜单前9位是清一色的银行股,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均超过了5亿元。排名前20位的个股中,有13只是银行股,净买入额均超过了1.9亿元。此外,还有三只银行股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了70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