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康得新(002450)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材料和新能源平台逐步成型

 康得新11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汽投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享资源和优势,在碳纤维、新材料和新能源电动车几方面强强联合,开展投资、并购和整合等方面业务,提升技术升级和创新能力。

 安信证券指出,未来康得新和北汽投资将在汽车车体轻量化、汽车移动终端显示、高分子光学膜、高性能储能设备和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共同合作,包括设立产业基金和海外并购基金等。康得新目前具备光学膜产能、碳纤维制品和石墨烯子公司,双方合作将加速公司车窗膜、显示用膜、碳纤维制品等方面产品下游的应用放量。此外,公司此前增发预案中北汽投资旗下安鹏资本认购了其中的5亿元,说明北汽投资比较认可康得新在多种新材料方面的产业化实力,而北汽是继保利之后的第二个国家队,产业资本再次背书公司能力,未来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可期。后续公司将从搭建新材料平台向搭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3D三大产业转变,向形成产业集群迈进,公司成长空间面临重估,光学膜、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和碳纤维三项目未来几年有百亿利润空间,而3D产业成型后盈利空间也将巨大,预计每个产业的成功搭建和整合并购都能带来千亿市值空间。安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步步高(002251)

 投资设立小贷公司

 围绕主业延伸金融产业链

 步步高11月28日发布公告,一方面,拟投资设立长沙高新区步步高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25亿元,占比75%,剩余25%共7500万元由其他股东(待定)投入;另一方面,拟租赁重庆合川区步步高宝川置业所的一处64586平方米物业用于开设步步高广场,该交易为关联交易。

 海通证券表示,首先,公司是多业态、跨区域的湖南民营零售龙头。超市业态稳健扩张并将加密布局新进省份,同店增速良好;百货业态受益区域较强消费力以及合理店龄结构,培育期整体较短,但短期受消费疲弱影响,同店增速放缓。其次,公司电商业务扎实推进,“云猴”10月29日上线,构建了本地化生活服务O2O生态系统。公司已从传统的商品零售拓展至物流、会员、社区、支付等各个领域,致力于整合本地资源,用本地化的供应链高效低成本的满足本地用户线上线下的需求。最后,经营压力下行业性并购机会显现。当前零售经营同时面临来自电商竞争和消费下行压力,未来几年将有越来越多出现区域中小型甚至较大规模的零售商出售股权,退出零售竞争,行业实体资源在压力之下更易于向优势企业集中。考虑到公司所处消费氛围较好的湖南区域、江西区域门店也已稳健盈利、通过收购直接跻身广西区域零售龙头,以及全渠道业务稳步扎实推进。海通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爱康科技(002610)

 再融资20亿元

 加快新能源平台建设

 11月30日晚间爱康科技公告增发预案,计划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17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7.19元/股,拟募资20亿元,投向570MW 电站。

 民生证券指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包括内蒙古100MW、新疆130MW、山东80MW、陕西70MW、山西120MW、河南120MW,上述项目地区均不存在限电等问题,预计项目收益率较高。加上公司前期并网176MW项目,以及近期公告的金昌清能100MW、新疆聚阳30MW、新疆奇台60MW,九州方园100MW,还有上次增发过会将投向80MW分布式项目,项目数量达1.1GW,再次融资有望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平台建设。目前来看,公司电站重心仍然集中在地面电站,公司电站收购和建设进度较快,由于公司提前布局,通过增发拿到资金,加上国开行支持,地面电站配额限制对公司今年收购电站+自建项目影响较小。明年预计公司还将加大力度推广分布式项目。6月份来,公司持续收购项目,加上本次增发过会的项目,继续看好公司融资-电站建设运营-再融资+运营现金流—再建设运营模式。预计今年公司光伏电站电费收入将达3.1-3.5亿元,后年将达6-6.5亿元,顺利向新能源电站运营商转型。民生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