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煤能源:放量涨停

 近期,煤炭板块表现活跃,昨日申万采掘行业指数全日上涨1.61%,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板块成分股中,中煤能源以10.04%的涨幅位居榜首。中煤能源占沪深300指数权重为0.14%,昨日的指数贡献为0.39%。

 从盘面上看,中煤能源昨日开盘后不久便直线拉升,一度涨停,表现颇为强势。此后持续了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最终仍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该股收报5.59元,上涨0.51元。成交量上看,昨日该股显著放量,全日成交11.01亿元,是前一交易日3.58亿元的近3倍。

 回顾该股走势,7月22日以来,中煤能源股价从3.99元上涨至5.99元,累计涨幅高达38.75%,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0.17%,前者跑赢后者8.58个百分点。

 展望后市,中煤能源短线强势格局或将延续。首先,当前市场二八格局分化明显,权重蓝筹股备受资金关注,但前期领头羊银行股、非银金融股出现疲态,钢铁股煤炭股成为后起之秀,有望接棒金融板块维持市场活跃度。其次,煤炭股再度迎来政策利好,有消息称在国家煤炭资源税改革、清理各项税费、煤炭企业脱困及煤焦反腐的背景下,具有煤炭行业“风向标”的山西启动了煤炭运销领域攻坚战,市场预期对煤炭企业形成整体提振;最后,11月7日以来,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分析认为煤电中长协谈判启动在即,煤炭进口量进一步减少,大型煤炭企业有拉升动力煤价格的欲望,有助于业绩回暖,利好股价。(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