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入主 酒鬼酒涨停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由于中粮集团曲线入主,低迷之中的酒鬼酒引起了资金的密切关注,昨日酒鬼酒尾盘封住涨停板,报收于15.46元。

 酒鬼酒昨日公告,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由于酒鬼酒的第一大股东为中皇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1%的股份;中皇有限公司由Everwin Pacific Limited(持有50%股权)和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持有50%股权)共同控制。其中,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是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由此,中粮集团间接介入了酒鬼酒。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酒鬼酒小幅高开之后先是维持横盘震荡,午盘涨幅扩大,下午维持高位震荡,并在尾盘终于封住了涨停板。与此同时,在国企改革预期下,中粮系的个股表现也十分突出。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受白酒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时酒鬼酒的业绩亏损,而当前,由于中粮集团的入主,引发了市场对酒鬼酒重组预期和业绩回暖预期,因而激发了资金的热情。预计短期内公司有望受此刺激保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