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接近完成

 (上接A01版)将推动限薪与中长期激励相结合,员工持股将在各地改革方案中进行广泛试点和探索;五是随着十八届四中全会推动依法治国,以及规范国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近期出台,将确保混合所有制改革设计的利益分配问题依法依规解决。

 并购重组有望提速

 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国企并购重组日趋加速。数据显示,国资在二级市场上并购重组数量较去年增加一倍,其中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均明显在推进并购与转型。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随着国企分类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及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一个大分化、大重组的高潮必将到来。

 平安证券报告认为,明年将是国企改革之年,也是国有资产重估之年。伴随着国企改革政策推进,预计明年国资股并购重组会更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